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拖更,也是一件美妙的事

【名侦探学院】绯 (01)


我来啦!

前篇设定戳这里

红心蓝手评论谢谢大家




1.

当地最高等的西餐厅餐厅装潢美轮美奂,木质地板光可照人,漂亮玻璃堆砌无数,大幅的油画被镶嵌在精致的金色相框中,墙上的花纹在水晶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然而包间内的人却无瑕欣赏这些,屋内只坐着两人。远离门的座位上坐着的是一位壮汉,穿着一身西服,身上肌肉虬结,身后还跟着四个穿黑西服的手下,两腿叉开双手背后在壮汉座位后排成一排,掩盖在衣服下的腰间带着鼓囊囊的东西。



在他对面坐着的是一个年轻人,白衬衫红马甲红西裤,脸上带着略显拘谨的笑容。偏弱的体型让人不自觉地为双方悬殊的武力值捏一把汗。


作为前菜的蟹肉鱼子酱塔塔的餐盘被撤下,摆上放着香煎宫崎牛的餐盘。礼仪优雅的侍者在雅间打开新的红酒,手上垫着整整齐齐的白色毛巾,准备给红马甲的杯子倒酒,结果被穿着红马甲的男人一把抢过。



“去去去,没点眼力见儿。”红马甲狠狠剐了一眼侍者,示意他靠边,带着谄笑的叫了声“龙爷”,自己起身亲自给对面的壮汉倒了一杯。



那被称作“龙爷”的壮汉撑着脑袋,似笑非笑的看着红马甲精确的在杯子里倒入1/3的红酒,末了用垫在瓶口的白毛巾擦干酒渍。



红马甲又在“龙爷”的示意下给自己杯中也倒上酒,才把酒瓶还给侍者,自己坐下来。



“不知道甄先生找我什么事。”龙爷手里端着酒杯,只是缓慢的摇晃着,好半天也没喝一口。



“嘿,有位朋友找了条线,从隔壁弄点白面,我这儿看到之后啊,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龙爷您,咱俩一块把这盘子接了,五五分,您看行不。”



这龙爷听了什么也没说,只是哼了一声,放下酒杯去切自己盘子里的肉吃,直到等的对面的红马甲直冒冷汗,才慢条斯理的咽下嘴里食物开口:“想到我?”他拖了很长很长的尾音,像是在嘲笑对面这个今天第一次见就攀关系的人:“我看你是自己吃不下这条线吧。”



红马甲什么都没说,只是陪笑了几声。就听对面继续说:“白面这个东西,我是不碰的。”龙爷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我这个人比较热心肠,小甄啊,我也不好占你太多便宜,要不咱这样,以后都你二我八,我那个码头,给你腾出来?”



红马甲心说你那码头一年都不开张,还给我腾出来,还不占我太多便宜。面上却什么都没显,只是答应了下来。


龙爷显然很满意对面的识趣,两人将具体的时间定在5天后,龙爷便开始和红马甲唠家常。快结束的时候,红马甲提出敬龙爷一杯,举着杯还没站起来,就见龙爷一抬手,身后的一个人走上前来,将一袋白粉倒入龙爷的酒杯,从呆住的红马甲手里取走他的酒杯和龙爷的杯子互换了一下。



龙爷拿着原本是红马甲的酒杯,冲对面举杯示意他喝下去。红马甲先是惊讶的看向龙爷,接着在后者的微笑中意识到了什么,汗如雨下,有些惊恐的盯着自己面前的红酒,端着酒杯的手抖的厉害。



“小甄,喝啊。你不是敬酒嘛,总要有个表示啊。”



听到这句话,红马甲不再犹豫,仰头的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劫后余生般的撑着桌子大喘气。龙爷好脾气似的笑笑,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示意自己身后的人一会把红马甲送回去,便带着剩下的三个手下离开了。独留下浑身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般的红马甲和半强迫的拽着他往外走的黑西服。



“对了,”龙爷停下脚步,转头看向站在门外的侍者:“瞧这有些面生,什么时候来的?”



“两个星期前。”侍者说,龙爷点点头,没在多问。



门外的侍者目不斜视的进来收拾包间,似乎对这种场景见怪不怪。










2.





红马甲,也就是化名甄红的齐思钧被那个黑西装以搀扶的姿势半托半拽的走了几步,便自己努力站直示意他不用再搀。



黑西装也没说什么,沉默的领着齐思钧到一辆黑色的车前,甚至还礼貌的帮他拉开后座的车门,就像一个标准的司机。



“请问您去哪里?”黑西服问。



“东区的王子酒店。”



“…我可以顺路送您去机场。”



“不用了,交易之前我都在这待着。”



接着一路上黑西服没有再说一句话。齐思钧有些庆幸他在询问过自己后放了音乐,不然车里绝对安静的可怕。



他抬头看了看中央后视镜,确认黑西服在专心开车后,才半侧着靠在车窗上慢慢从裤袋里抽出手机发出一条信息,接着就着这个姿势开始闭目养神。









3.




周峻纬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完包间,又从后厨搬运了几批菜肴,终于趁着主管转向别的地方的时候从员工后门溜出去。



后门直通的是一条小黑巷子,周峻纬扯掉脖子上的黑领结,翻出瞒过主管藏在马甲内兜里的手机,把马甲和领结一同留在原地离开。



他很好的混在人群中,顺着拥挤的人流挤进地铁,单手打字发消息。



JZ:已完成


JZ:起司被他们喂了东西


JZ:准备一下催吐



虽然没有人回,但周俊纬知道他们都看到了消息。他也没再说什么,收起手机专心等地铁到站。






4.





从餐厅到酒店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前前后后走了四十来分钟才到。黑西服先是礼貌的为齐思钧开了车门,又表示自己可以搀他上楼。



在听到齐思钧礼貌的道谢并拒绝后,黑西服也没再说什么,而是开着车离开。



只是这辆车才刚开出几米,就又停了下来。黑西服下车后,进酒店确认了一下情况,就留下坐在大堂的角落里守着。



黑西服旁边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青年,带着鸭舌帽,旁边放着巨大的行李箱,在低头玩手机。看到黑西服坐下来,青年借着低头和帽檐的遮挡,抬眼确撇了下黑西装,便继续垂下眼敲打手机屏幕。



“果然,他跟过来了。”房间里郭文韬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已经吃过催吐药的齐思钧在卫生间里吐的死去活来。



齐思钧站起来冲了马桶,又接了杯水漱口:“明天人才死,不知道他要待多久,要不要做掉?”



郭文韬想了想:“那我和阿蒲说一声吧。”







我觉得我写的还挺好懂的,就,随便猜猜他们的计划?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墨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