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拖更,也是一件美妙的事

【德哈/GGAD】如何在霍格沃兹夺得第一

•本文主cp德哈,GGAD

•文章名还没想好,之后可能会改

莉莉没有姐姐

西弗勒斯是哈利的监护人

有黑魔王

德拉科和哈利从小认识

格林德沃在霍格沃兹当魔文教授



一片漆黑

哈利隐约听到门外男人的大吼。紧接着,绿光投过门缝映入哈利眼帘,刺的眼睛生疼。有重物倒地的闷响。

开门的吱呀声。借着闪电,哈利看到了那个让自己痛恨至极的身影。他竭尽全力想要动,却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女人挡在自己面前,随着绿光倒在地上。

那个身影走向自己,魔杖抵着自己的额头……

哈利猛然惊起,已经天亮了。他揉了揉涨的发疼的额头,下床去厨房做早餐。

斯内普已经在厨房煎蛋,哈利认命的拿起看好的面包片往外端。

“又做噩梦了。”斯内普端着盛好的煎蛋出来,拉开椅子坐下。

“你知道的,我总是忘不了。”哈利切了一小块煎蛋,往嘴里放:“有点老了。”

斯内普:“别挑了,过几天你开学,今天咱们要去对角巷买你的东西。”

“还有狼毒乌头,我记得你前几天说过装乌头的罐子已经见底了。”哈利说。

“多谢提醒。”斯内普说。

两个人快速的解决完自己的早餐,穿戴好后在壁炉处撒下一把飞路粉,念了句对角巷(Diagon Alley)。

因为霍格沃兹开学的缘故,对角巷的人比往常要多得多。特别是丽痕书店这种基本上所有学生都需要去的店,更是人满为患。哈利在门外看了一眼,书店里面只能看到人头攒动。

“我一会去把乌头买了,你先去摩金夫人那里把长袍量了,我一会去找你。”斯内普把哈利送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交待道。“有什么想看的书?”

“嗯…《近代巫术发展研究》吧。”这是因为哈利最近看的那本《二十世纪伟大的巫师》里有太多一笔带过的研究成果,哈利觉得自己需要再佐以一本研究史同时翻阅。

推开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木门,里面除了一位圆圆胖胖的女士再给粽头发男生的黑袍别别针之外,没有别人。

人意外的少。

忙着的女士察觉到客人的到来,她抽空回了下头,加快了手底下的动作。“哦!小波特,好久不见。我记得你今年到入学的岁数了,要买校服吗?想买哪款?我觉得加亮片的特别好,但他们都不喜欢。要不你给你做修身的吧,好看!”

“呃…不…不用不用,我就要恒温免烫的就行,宽…宽松的就好。”摩金夫人的热情让哈利有些招架不住,但还是在摩金夫人的注视下把自己的话说完。

“好吧。”摩金夫人妥协:“稍微等一会,我先做完他的衣服。”

哈利第一次来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时候,也是他第一次来对角巷。之后也来做过一两次袍子,只是单纯的做为巫师该有的。实际上哈利并不喜欢长袍,他更欣赏麻瓜们的T恤和长裤,这些更舒服一些。

店里贴着棕黄色的墙纸,墙上全是各式布匹和装饰品。三四把剪刀,卷尺和无数针自动操作着。摩金夫人应该还雇了两名女巫师,但此刻哈利没有看见他们。

“谢谢,Have a nice day,madam.” 棕发男孩接过漂浮过来的衣服,向摩金夫人道谢。

“好了亲爱的,该你了。”摩金夫人让他站在脚凳上,往哈利身上套制服。

“我觉得我是46码的。”哈利说。

“确实,你都不怎么长肉。”摩金夫人说。“个子到是长了,加长一点就行了,脱下来吧。”

刚刚脱下来的袍子立马被看不见的力量提着,落在一旁的工作台上修改。哈利又试了几件内衬和外袍,最后还是在摩金夫人的压迫下试了一件修身长袍。“这件当我送你的,”摩金夫人强势的把衣服塞到哈利手里:“不用推辞,要是真想道谢的话就多穿几次,帮我打打广告。”

“您的生意已经很好了,不过,乐意至极。”哈利冲摩金夫人笑了笑,告辞出门。

斯内普已经站在门外,两手空空,不过斯内普身上那股淡淡的臭鸡蛋味和略显凌乱的衣袍表明了东西全部在他的施了空间延展咒的口袋了。

坩锅,天平,或是小药瓶这种东西,身为魔药学的教授,斯内普家有很多。而身为斯内普的养子,波特也在很早就拥有了一套独属于自己且材质想到好的器具。

“最后是…魔杖。”哈利对了遍清单,对斯内普说。此时他们停在了奥利凡德魔杖店,也是唯一一家哈利这十年来从没进过的店的门前。

门上招牌的金色涂料稀稀落落,其上的字只依稀可辩一二。「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二十八年即制作精良魔杖」橱窗上布满尘埃,褪色的紫色软底上放着一根魔杖。

他们进店时,门推开打在固定在门框的铃铛上。发出阵阵叮当声。店面很小,房间很黑,只能依稀看到三面被堆到天花板的狭长纸盒挤的满满当当。只有中间很小很小的一块空地,摆放着一张长椅。

阳光透过并不干净的玻璃,照在长椅前方,可以看见尘埃在寂静的空间中缓缓飘落。房间像是尘封的宝地,仿佛有不为人知的秘密隐藏其中。

“上午好,两位先生。”一个及其轻柔的,缓慢的声音突然在两人背后响起,把哈利吓了一跳。斯内普虽然面上看不出,但哈利看到斯内普的手指微微抽动了几下。

一个老头从他们出现在他们身前。他的脸很瘦,显得他淡色的大眼睛像两盏小灯。透过他身后,哈利才发现阴暗的房间甚至没有让他们发现,还有一条黝黑的通道。

“你好。”哈利礼貌的回答。

“哦,是的是的。”他眨眨眼:“我就猜到离这一天已经不远了。哈利.波特,你眼睛和你母亲一样,噢,漂亮的绿色,她从我这里买走魔杖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十又四分之一英寸长,柳条制的。”

奥利凡德来到哈利面前:“你父亲就不一样。他喜欢桃心木,十一英寸,力量更强些,非常适合练习变形术。”

哈利看到奥利凡德冲他眨眨眼,接着认出了斯内普:“哦!西弗勒斯斯内普!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长,桦木的。我没记错吧。”他兴奋的凑到斯内普面前。“那可是根好魔杖,您用的还顺手吧。”

“呃嗯…”斯内普应了一声。凭借多年的经验,哈利敢保证斯内普刚刚绝对是想往后退一退。

“哦,好的波特先生,您惯用那只手。”奥利凡德先生突然转身,从衣服里拿出一卷标有刻度的银色软尺。

奥利凡德把软尺往哈利身上一扔,软尺便像有意识一般动了起来。量他的手腕,肩宽,甚至轻柔的戳了戳他的手臂。

“它在让你抬起手臂,我的孩子。”奥利凡德从一堆魔杖后探出头,对哈利交代了一句,紧接着开始一盒一盒的往外抽纸盒。

“来,先试试这个。”他说:“山毛榉木和蛇神经做的,九英寸长,很柔韧。”

哈利接过魔杖,尝试着抬起手臂,却在挥下去的刹那被奥利凡德制止。不对不对,试试这根,黑檀木和独角兽毛,试试试试。”

哈利试了一根又一根,却没有一个根是满意的。店面中央的长椅上堆满了哈利试过的魔杖,甚至有几盒从长椅上掉下来,散落在地上。

“嗯,一位挑剔的顾客,我能感觉到你的魔力十分强大,以至于很多魔杖都不敢选你,不过这根…这根应该可以。”奥利凡德说着,从快靠近天花板的地方抽出一根魔杖:“来,试试这根,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

哈利接过魔杖,指尖传来一种奇异的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顺着手指跑进身体里,暖洋洋的,十分舒服。他把魔杖高举过头,轻轻一挥,一道红光在魔杖顶端炸开,照亮了整间屋子。“太好了!棒极了!”奥利凡德先生拍手大喊,他把哈利的魔杖装进盒子,用棕色油纸包好,递给哈利。“谨慎使用你的魔杖,。”他说:“它很强大而它选择了你,你将来肯定会做一番大事,波特先生。毕竟是它的兄弟,造成了你额头上的那道伤疤。”

“我们该走了。”斯内普说。这是哈利今天第一次觉得庆幸斯内普的声音时那么美妙。奥利凡德先生的眼睛盯的他毛骨悚然。他付了奥利凡德先生七个加隆,走出店门。

大街上的人还是不少,但哈利却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奥利凡德先生的店总让人觉得有种紧张感。

“我认为我可以要一个开学礼物。”哈利说。

“开学礼物不行,但生日礼物可以。”斯内普好笑的看着哈利从哭丧变高兴的脸:“不过我并不认为你缺什么东西。”

确实,对哈利来讲,他的确不缺什么。斯内普可以说是很好的满足了他的物质需求。就连宠物,哈利也在很早就因为喜爱猫头鹰蓬松的羽毛而得到了一只雪枭。

不过斯内普并不喜欢猫头鹰就是了。

并不仅仅针对猫头鹰,斯内普并不喜欢一切毛发茂盛的动物比如猫,狗,等等。具哈利观察,斯内普可能对毛有些过敏,虽然每次他都掩饰的很好,但还是被哈利发现了。

他们在哈利低头沉思的时候通过飞路粉回到家中,哈利快速的在斯内普脸上落下一个吻后跑走,只留下一句:“这个就当礼物了。”和一脸蒙的斯内普。

评论(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墨邪 | Powered by LOFTER